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制定八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时间:2020-07-29 1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区纪委监委围绕优化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的八条措施非常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希望认真落实执行并及时进行总结。”黄山市黄山区委书记批示道。

近日,黄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指示,结合黄山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台《黄山区纪委监委推进实施“156”行动,进一步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和民营企业发展八条措施》,重点针对企业(项目)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从完善体制机制的层面作出相应规定。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近期,经开区党工委、纪工委计划开展优化环境专项督查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和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工作。”安徽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说道。

2019年度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结果的通报中黄山区榜上有名。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保障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近年来,黄山区纪委监委的系列举措,畅通了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的通道,增强了他们扎根黄山区长远发展的信心。

“作为巢湖人,在这里办厂近三年时间里面,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保姆式’的服务,可以说‘有呼必应’。前段时间我有幸被评为黄山区2019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进个人,同时又被聘为黄山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黄山兆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说道。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黄山区经济开发区内的不少企业面临资金紧张、成本上升、需求下降等重重压力。为此,黄山区纪委监委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专项督查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乡镇和部门立行立改。要求各派驻纪检组、巡察组结合工作特点,主动走访企业,听取意见建议,推动政策落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开展复工复产督查46次,反馈督促部门整改问题18个。先后帮助70家企业申报土地使用税减免300万元,35户企业申报贷款1.67亿元,为5户企业减免三个月房租约25万元,兑现税收及考核奖励480万元。

“下一步,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督促相关部门履责到位,对反映损害民企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迅速处置,及时反馈。严查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黄山区纪委书记说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