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前浪后浪”齐奔涌 同心协力战洪魔

时间:2020-07-29 1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今年以来,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救灾,一群60后、70后的前浪们带领着80后、90后的后浪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基层一线,齐心协力勇战洪魔,彰显纪检干部铁一般的担当和使命。

不言退!做能坚守的“前浪”

“虽然我身体素质不如年轻人,但上堤值守绝对没问题,我申请参与防汛值守工作,请组织安排。”市委巡察组组长陈永平在得知需要防汛值班值守后,主动请缨。

面对严峻汛情,纪委“前浪”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主动轮值夜班,一遍又一遍巡查堤坝,查看背水坡,观察汛情遇到构筑防浪墙任务时,没有一人言退喊累,铲砂石、拖沙包,矫健身姿丝毫不逊于年轻同志。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组长带队对监督单位防汛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上报监督情况。参与值守、日夜督查……他们主动将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不放松!做能顶住的“砥柱”

市纪委监委实行24小时轮值,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组负责人作为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轮流带队上堤,全天候坚守在防汛工作第一线,全力开展巡堤查险、值班值守。

防汛值守、开展督查、纪检工作,三手都要抓,三手都要硬。巢湖市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防汛一线,重点督查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清杂清障情况、隐患排查情况等。防汛时是中流砥柱,工作中也是业务骨干,防汛值守结束接着处理手头工作,加班加点到深夜成为常态。

不掉队!做能扛事的“后浪”

“应急抢险队员22人已集合完毕,随时可参与抢险。等待下一步指示。”7月18日夜里10点,巢湖市监委委员孙宇在工作群回复道。

越是艰险越向前。防汛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汛情,巢湖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了一支由年轻党员组成的防汛抗洪抢险应急队。这支由孙宇同志带队的应急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部安排夜班值守任务,随时冲上抢险一线。永远坚守在最前方,冲锋在最险处。

以青春之我“战斗”,释放青年激情。市纪委监委刘超、郭浩投入西坝口“保卫战”,对西坝口大堤进行紧急加固加高。7月23日,巢湖市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集结巢湖大堤责任路段,开展防浪堤构筑工作,经过一上午的连续作战,成功装运2200袋砂石。

守江河安澜,护百姓平安。在风雨中,在泥泞中,在堤坝上,在巢湖市防汛抢险的一线上,无数个“前浪”“后浪”闻“汛”而动、齐齐奔涌,以向水而行、不畏艰险的坚守铸就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念书写新时代的纪检力量。(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