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实现对所辖21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近日,随着枞阳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的结束,标志着十三届枞阳县委实现了对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的全覆盖。

自2017年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枞阳县委抓牢主体责任,完善体制机制,统筹组织协调,交叉运用常规、机动、专项等巡察方式,对全县所有村级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让全面从严治党触角直抵“神经末梢”。截至目前,该县已实现对所辖21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已反馈的1384个问题,到期完成整改率100%。

精准发现问题。县委巡察办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如在县委第五轮巡察中,县委第二巡察组通过财政信息平台,比对涉农资金发放明白卡,敏锐发现浮山镇某村存在截留农户退耕还林补助金方面的问题,立即向该村下发立行立改问题交办函,督促整改到位。结合制定的村级巡察问题清单,采取进村入户、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据了解,在村级巡察工作开展中,巡察干部与干群谈心谈话2000余人次,走访贫困户千余户,确保发现的问题精准。

强化整改落实。对问题线索严格进行综合研判、分类处置。针对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核查属事后,立即下发立行立改交办单,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到位。对需要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清单推进机制,以镇为单位,集中反馈给所有村级党组织,分村下发问题清单。在收到各村党组织整改台账后,县委巡察办牵头组织会商评估小组进行会商评估,对措施不实、整改不力、成效不佳的整改项目,以会商评估清单形式下发到镇、村,进行二次整改,实打实提升整改成效。针对村一级难以解决的问题,实行提级整改,把县、乡、村的整改责任捆绑在一起,找出问题症结,“把脉问诊”,逐一销号,并构建长效机制。

“村级巡察推动了一批历史遗留、普遍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有些乡镇的信访举报量有所下降。下一步,我们将狠抓巡察成果运用,适时组织‘点穴式’巡察和‘回头看’巡察,巩固全覆盖成果,形成持续震慑。”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