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闭环管理 强化督办 不断提升初信初访一次办结率

时间:2020-07-29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精准受理、全程监督、闭环管理,并通过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一次办结率,切实解决少数信访件办理较慢、质量不高、重复信访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度。

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中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来访接待工作流程、应急处理预案等信访举报工作相关制度。编印《淮北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规程》,分发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明确接收、登记、存储、流转、办理等各环节工作流程。强化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做到全程留痕,对办理结果定期反馈、随机抽查,每季度全面梳理办理情况,对于办理不及时、不规范的,由委领导带队现场督办,确保信访转送件去向清楚、处理到位。

突出重点,靶向督查督办。结合近年来信访举报件的类型和办理情况,将实名举报件、上级交办件、涉及重点工作及重要领域信访件、易引发社会关注度信访件、重复信访件列入督查督办重点。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三多件”和群众“不满意件”,由信访室会同监督检查、党风、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督办。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逐件进行督办,听取汇报、查阅卷宗材料,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承办单位党委高度重视,落实“两个责任”,明确办结期限。

严格把关,提升办理质效。继续推进实施实名举报双向承诺制度,对实名举报件,要求承办单位优先办理、按时查结,并承诺办结及反馈时限,对重要、复杂的案件需要延期结案的,需经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批准,并向举报人说明情况。创建信访举报动态档案,梳理建立重点信访件台账,按照受理、办理、处置、督查督办及反馈情况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分类管理。按照“二十四字”方针要求,对扶贫等重点领域或重复信访件特别是上级督办件、重点疑难件,在承办单位自查基础上,组织交叉互查、提级复核,严把效率关、质量关,确保案结事了访息。(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