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拧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纪律“紧箍咒”

时间:2020-07-28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鱼塘村临时村部的救灾物资是否充足?”“街道的防疫消毒工作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能够实现消杀全覆盖?”...... 7月26日,裕安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向镇村工作人员询问道。面对固镇镇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的艰巨考验,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既督又战,拧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紧箍咒”。

7月19日以来,裕安区部分乡镇遭遇强降雨侵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投身第一线,走村入户,逐一排摸灾情,详细检查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协助做好群众转移、安置保障、思想疏导和安抚等工作,将监督贯穿防汛救灾工作始终。一周多过去,涌进街道、村庄和农田的洪水渐渐退去,但多地水电、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群众房产、电器等生产生活物资等受损较重问题,灾后重建工作迫在眉睫。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尽快恢复,区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明重建工作纪律,委分管负责人始终在固镇一线,带领督查组围绕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卫生防疫消杀、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内涝排水、道路电力抢修、救灾核灾理赔等重点工作坚持做到一天一督查,通过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敷衍塞责、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等造成严重后果,特别是党员干部贪污挪用救灾款物等违纪违法行为,将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排查核实,目前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防汛相关信访举报1件,已经办结,做到快速受理、高效处置、及时回复。以坚强的纪律保障确保资金物资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

“大伯,您家里受淹造成的损失,符合‘深贫保'的理赔标准……”7月25日,在区纪委监委牵头包保的重灾村固镇镇鱼塘村,纪检监察干部蔡志祥和镇村工作人员一道为受灾的杨圩组贫困户查灾核灾并协商做好后续报灾理赔工作,确保不让一个贫困户因灾返贫致贫。(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