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既督又战 防汛救灾一线彰显纪律担当

时间:2020-07-28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物资准备得如何?”“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值班制度如何运行?夜间值班人员容易疲劳,但绝不能放松警惕……”日前,濉溪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突击检查防汛工作中,向百善镇徐楼节制闸工作人员询问防汛情况。

汛情就是命令,坚守诠释担当。濉溪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汛情出现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立足职责定位,传达纪律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明确对4类14种落实防汛救灾责任不力的问题严肃查处问责,要求各镇(园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有关部门,深入防汛一线,加强对防汛救灾决策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履职尽责。

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专项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村(社区)、学校、采煤塌陷区、贫困户家中等重点区域,围绕防汛备汛工作部署、应急预案制定、防汛备汛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巡查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通过询问、实地察看、检查值守记录等形式,了解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以督促战,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现场整改。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在防汛工作中执行应急响应工作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从快从严查处,严查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