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用脚丈量 用心监督 为安全度汛筑起无形堤坝

时间:2020-07-28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同志们,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明天是个好天气啊,汛情向好的方面扭转了,关键时刻,我们可不能麻痹松懈啊……”7月22日午夜,南陵县纪检监察防汛督查一组组长带着纪检干部们在孤峰大圩督查,手里的探照灯来来回回逡巡着,不留一个死角。

自7月6日以来,南陵县纪委监委先后共发动督查41轮次,每个凌晨、午后、夜晚,圩埂、水库、闸口,都有纪检干部的身影,共发现和处置问题52个,他们尽责、挥汗、出力,并形成一套接地气、真有效的防汛督查经验,为保障南陵县防汛抗洪、安全度汛筑起一道无形堤坝。

培训上岗,做到专业监督。熟悉水系、了解水情,是督查组老同志给新同志培训上岗的“入门课”。“大家把手机拿出来,关注芜湖防汛通,实时雨情、水情,点开即可查看,重点水系青弋江、青安江、漳河,重点水库幸福闸、红旗水库等图上都有标明,督查组每个成员都必须熟知……”督查任务、督查重点,是督查组长给督查组成员指明的“必修课”,“‘三线’水位防汛责任制的落实,抢险救援物资的储备,低洼地带人员撤离、安全转移安置,防汛值守纪律的落实……我们要紧盯不放松。”

条块结合,织密监督网络。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县纪检监察防汛督查组。横向,联合县督查室、县防指,互通工作动态,及时掌握工作情况,调整工作方向,精准靶向督查。纵向,各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时成立督查小分队。纵横交错,密织了一张防汛督查“网”。党风政风监督室是“网”中指令传达、信息汇总、报送的“枢纽”,每天9点30分之前将前日的防汛督查情况报送到市纪委和县防汛指挥部。或通过微信群、电话收集传达讯息,确保条块“线路”畅通。

“请县纪委按照‘三线水位’值守要求,重点加强警戒以上水位相关堤段落实防汛要求开展督查。”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及时将县防指指挥长在防汛督查专报上的批示传达给各督察组,不断调整督查重点。

跑筹接力,及时消除隐患。督察组昼夜兼程,风雨无阻,肩担重任、责无旁贷,与时间和洪水赛跑,督查的接力棒在各组之间传递。时紧时慢的暴风雨的节奏就是督察组“跑筹督查”的节奏。他们用脚步丈量全县的圩埂大堤,黑夜里,手中紧握的手电筒是他们的监督利器,看到“照出”的一个个危情险阻排除、一个个督查问题及时整改,稍稍松了一口气。

但“目前我市仍处于紧急防汛期,务必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侥幸心理,确保我县安全度汛”的号令又催促着全县纪检监察防汛督查人的坚实脚步……(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