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精准跟进监督 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时间:2020-07-28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尤其要在结合宁国实际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近日,在宁国市纪检监察微信工作群中,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进一步强化监督、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提出要求。

“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见效,就必须把基层干部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中解放出来,让大家腾出更多的精力办实事、解难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和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将基层减负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精简督查频次,优化工作流程,并针对基层报表过多等问题,与驻在部门沟通对接、提出建议,形成数据填报“一张表”,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与此同时,开展专项监督也成为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的有力武器。市纪委监委通过实地督查、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扩大监督范围,定期监督检查职能部门复工复产后就业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狠抓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服务监督工作。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督促收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向、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情况,督促精准开展劳务对接,准确掌握用工需求,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和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相关监督检查15场次,督促整改问题50个。

前不久开展的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更是借助政治巡察的力量,聚力精准监督,重点巡察企业项目所在地区和涉企部门是否存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以及在涉企管理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据悉,此次专项巡察累计发现整改作风不实、担当作为不足、创新意识不强等7类29个问题,帮助企业解决水电、优惠政策等19个具体问题,以立巡立改方式督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80个,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相关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提升抓紧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工作意识,市纪委监委还结合专项巡察工作拍摄专题片《清风拂面促发展——宁国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纪实》,要求全市各单位组织学习观看,营造浓厚氛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