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28日】

时间:2020-07-28 0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国家防办27日向重点地区防指以及长江、淮河、太湖防总发出通知,要求重要堤防和涵闸务必严格检查、严防死守。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推动重点领域完善制度》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注重从典型案件中查找制度漏洞,推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不断扎紧制度笼子。



●针对中央企业存在的“总部机关化”问题,国务院国资委推动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改。截至目前,全部中央企业均已明确或调整了企业管控模式,制定或完善了总部权责事项清单、重大事项决策清单、总部授权放权事项清单,部分企业下放权限超过50%。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布记者调查《任性分配只为面子》,详细报道了四川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一镇原党委书记为照顾自己的挂联村,擅自变更扶贫项目,甚至通过“抓阄”方式确定扶贫项目建设施工队。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大连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建立点对点联系机制,同时组建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发生地的街道社区、企业等开展察访,现场督促补齐疏漏,完善薄弱环节。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文章指出政治生态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综合施策、协调推进。净化政治生态,首要的是消除腐败这个“污染源”。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从自身做起。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文章《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王家坝开闸泄洪为例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优势,就需要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了灵璧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文章《群众留言当探头》,列举了两起群众通过灵璧县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与纪检监察干部联系的事例指出,网络监督平台把乡村社区的“公事”变成了百姓的“家事”,群众愿意去留言,乐于去监督,提升了社会治理效能。

●蚌埠市纪委监委日前发出通知,就加强防汛救灾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通知》指出,要突出监督重点,实行靶向监督,做到“四查四看”;既要防止问责不力,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以精准执纪问责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连市26日起全面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截至26日24时已累计采样168万余人。

●7月27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抗洪抢险中牺牲的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同志为烈士。



●根据我省请求,国家防总紧急调拨第三批防汛物资支援我省抗洪抢险。物资包括135万条编织袋、120万平方米编织布、13万平方米土工布、1500个金属网箱等。

●27日,省属相关医院、省疾控中心、省血防所等单位组成16支防疫专家组,奔赴省内各地市防汛一线,开展为期15天的医疗防疫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