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三名处级干部被查;完成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全覆盖

时间:2020-07-27 1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07月20日—07月26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开展防汛抗洪监督检查

7月21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防汛抗洪监督检查的通知》,成立9个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淮北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淮北市纪委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抓好防汛救灾及监督执纪工作等作出部署安排。

亳州

扎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

近日,亳州市委办出台《关于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的实施办法》,包括制定依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具体措施等4个方面共15条主要内容。

宿州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班子。

宿州埇桥区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鑫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纪委监委对埇桥区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鑫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长期租赁下属单位车辆作为公务车辆使用;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超越职权违规出借公款,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张鑫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性原则,理想信念丧失,触犯法律底线,严重违反多项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思改、不知止,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赴防汛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7月22日起,蚌埠市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查组,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区防汛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蚌埠市龙子湖区副区长王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龙子湖区副区长王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全天候常态化防汛督查筑牢纪律“堤坝”

7月21日起至汛期结束,阜阳市开展全天候常态化防汛救灾专项督查。专项督查组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抽调专人组成,采取轮替方式开展督查,每周1组、每组9人、暂定8周。

颍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光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颍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光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颍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六十铺镇党委书记龚仕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颍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六十铺镇党委书记龚仕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赴防汛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淮南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汛情严重的寿县、凤台、毛集等县区进行监督检查。

滁州

提升基层派驻机构案件质量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加强县级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案件质量工作意见,五步并举、同向发力,强化基层案件审理工作,全力推动县级派驻机构提升履职效果。

滁州市石门山国有林场副场长阚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石门山国有林场副场长阚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监督保障工作

六安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市本级共督查43个乡镇、86个村、15个相关单位、6座水库、5个地质灾害点、3个企业厂区,8个县区也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坚持边督边战。

马鞍山

马鞍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审批科原负责人王合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审批科原负责人王合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完成率达91%

截至6月底,十届芜湖市委第八轮巡察18个被巡单位的整改平均完成率达91.1%。225人被追责问责,其中批评教育、约谈219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

宣城

对社会捐赠物资接收使用情况开展监督

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及时制发《关于加强捐赠物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分别成立督查组,加强对民政、水利等部门发放的救灾款物管理和使用情况的跟踪督查。

铜陵

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铜陵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开展组织群众转移、险情抢险、大堤巡防等工作。

池州

深化运用“四种形态”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1—6月份,池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51人次,同比增长7.1%。

安庆

完成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全覆盖

近日,在前期10个县区完成信访举报件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安庆市纪委监委25个派驻机构已全部完成了检举举报平台的系统安装等工作,与10个县市区一起,建设了覆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