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强化以案促改 答好营商环境“作风卷”

时间:2020-07-27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含山县纪委监委由分管常委带队,组成专题调研组,到联系企业开展走访,检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政策落实情况。这是含山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进一步强化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今年4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以近年来查办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为镜鉴,围绕政商关系监督难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在专项整治开展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坚持定清单、划红线,聚焦政商交往中的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制定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明确政策落地“推”“拖”、行政审批“卡”“要”、执法监管“乱”“滥”、政商交往“疏”“浊”等4类14种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规范权力运行,划定政商交往红线。发问卷、挖线索,向全县企业家发放调查问卷,紧盯营商环境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征求企业家意见。根据调查问卷结果,绝大多数企业家对营商环境表示满意。勤上门、听意见,在企业中建立领导班子联系点,紧盯复工复产、政策落实等重点,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前往联系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截至目前,走访调研企业25家,收集意见建议7条,以督办函形式督促问题整改。敞开门、找问题,设立4个营商环境监测点,畅通信访渠道。截至目前,梳理排查问题线索5件,立案2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做实做细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企业反映强烈、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建立务实管用、规范政商交往的长效机制,确保答好创优营商环境‘作风卷’,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全县‘产业升级突破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