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既督又战 筑牢防汛救灾纪律防线

时间:2020-07-27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水来得太快,什么都来不及搬出来,现在锅碗瓢盆全都漂在水上,家具全都被淹了,多亏镇纪委同志带领党员干部们帮忙我们清理干净,太感谢了!”祁门县塔坊镇阳光村有两家贫困户受灾严重,且两户老人体弱多病,没有劳动力开展灾后重建,镇纪委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帮助两户村民进行灾后重建,老人对此连声道谢。

近期,祁门县连续多次遭受强降水袭击,造成河水暴涨、山洪暴发、道路堵塞、桥梁被淹,给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全县受灾人口115019人,紧急转移人口39399人,房屋倒塌15间,严重损坏167间,直接经济损失35430余万元。面对洪涝灾情,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发挥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闻“汛”而动,严肃防汛抗洪纪律。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防汛工作预案,督促基层建立值班值守制度,汛情期间坚守岗位,做好相关记录,确保信息畅达,政令畅通。对在防汛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灾情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以“汛”为令,着力强化监督保障。防汛期间,县纪委监委加强防汛工作督查力度,重点巡查各乡镇各单位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防汛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督促值班人员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控,确保防汛工作人员、责任、物资、措施到位。同时,加强灾后重建工作的督查检查,重点对防汛资金和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以及贫困户、受灾户生产生活恢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见“汛”勇为,积极投身抢险救灾。汛情发生时,全县80名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投入抗洪工作,深入到村、组、水库及重点部位开展防汛督查和指导。据初步统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直接参加抗洪救灾达200余人次,深入40余个村(社区),排查隐患点20余个,转移受灾群众80余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