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开发区: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时间:2020-07-2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前期您反映的企业材料运输有困难,需要协调相关企业、市城建局、国土资源局等规划、建设专用码头事宜是否得到解决?”

“‘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办理进度如何?还有哪些问题尚未解决?”

这是近日,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的方式,对该区“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中企业反映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靠前监督、跟踪监督的一个场景。

6月份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监督做好全省“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精神,结合开发区实际,聚焦企业用工生产、支持企业融资及稳就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制定跟进监督保障执行工作方案,实施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持续推动“六稳”“六保”等落实落地,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底、见实效。

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对职能部门改善营商环境、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亲”“清”政商交往、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职能部门贯彻落实政策不及时、不到位和工作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坚决查处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中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行为,护航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另一方面,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将监督保障“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细化、完善保障“六稳”“六保”落实的各项政策措施,着重发现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六稳”“六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我们将把‘六稳’‘六保’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开发区‘二次创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