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4+” 助力过关防汛“大考”

时间:2020-07-24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芜湖县分类启动防汛Ⅱ级到I级应急响应后,芜湖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战防汛、严明纪律。截至目前,共出动101个组、286人次,对全县16个千亩以上的圩口、268公里圩堤、123座排涝泵站和156处穿堤涵闸斗门进行了多轮暗访督查,行程达5000多公里;形成《督查专报》7期,下发《抄告单》17份。

“1+4”,构建立体督查网。成立了由23人组成的5个暗访督查组,在不干扰一线防汛的情况下,采取“1+4”的督查模式,即“1”个总督查组,随机对全县5个镇驻点党员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在岗在位以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负责迅速贯彻落实县防指精神,汇总当天督查信息,分别向市纪委和县防指报送;“4”个专项督查组,分片区、有重点地督查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巡堤人员、频次、规范程度以及物资保障、险埂要段看守等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紧盯全县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责任人,24小时不间断深入堤坝、水库沿线等一线重点地段暗访督查。

“午夜+午后”,紧盯薄弱时间段。根据防汛形势,结合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暗访督查重点,做到精准监督。在全面督查的情况下,紧盯重点时段,在市纪委开展“午夜”行动的基础上,同步开展“午后”行动,集中力量围绕“午夜、午后”两个薄弱时段,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督查。

“挂图+混编”,压实防汛责任段。实行挂图作战,按照“一张图”(全县防汛抗洪巡堤查险组织网格图),聚焦“在岗在位在状态”,对网格图上每一个防汛责任段、排涝泵站、涵闸斗门具体负责的县、镇、村三级负责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根据县防指“下派县级领导和镇负责同志混编排班,下派科级干部和村干部混编排班,下派科员与民工混编排班”要求,重点对下派干部是否参与镇村防汛队伍分散混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

“专报+抄告”,筑牢汛期“防洪墙”。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总督查组及时形成《督查专报》,向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县防指汇报。同时,第一时间下发《抄告单》,将问题反馈至各镇,要求各镇立行立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截至目前,下发《抄告单》17份,涉及5个镇、37个问题,均已得到切实整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