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27日】

时间:2020-07-27 0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监督的底气更足了》为题,报道了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开展以来,一些中管高校纪委书记的履职故事。文章指出,根据改革要求,31所中管高校纪委书记的提名、考察,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同主管部门党组进行。权限上提,有助于提高中管高校纪委书记的地位,增强高校纪检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纪委的职责更清晰、监督更聚焦、任务更明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同心守巢湖》为题,报道了安徽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巢湖防汛一线的情况。目前巢湖市已有近6万人投入防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制定一系列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初步形成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监督管理的制度体系。文章指出,初步形成的制度体系,体现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体现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的理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南京市江宁区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违规建餐厅一事。这些建筑不仅没有规划许可,还涉嫌违反多项水利法规,对大堤安全造成隐患。目前,水利部已派人核实,江宁区纪委监委介入调查。餐厅、酒吧等已经停业、清退,7月26日夜间,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拆除。文章指出,河湖保护要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等基础工作,规范涉河建设项目许可,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坚决防止“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反弹。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脱贫别为了面子丢了里子》,以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的一起扶贫领域弄虚作假形式主义问题为例指出,决战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作为当前治理作风问题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聚焦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等关键环节,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严肃问责,通报曝光。

●1—6月份,池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51人次,同比增长7.1%。

●26日,“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27日晚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60000立方米/秒左右。

●自7月22日大连报告此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截至25日24时,疫情传染链已扩至4省7个城市,包括辽宁省鞍山市、铁岭市等。大连决定25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费用由财政承担。

●7月25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对甘磊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指出,甘磊同志是在防汛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重点工作。甘磊同志生前是宁国市港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今年入汛以来,甘磊同志始终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6月16日上午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倒在值班岗位上,年仅44岁。

●7月22日,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在搜救被困群众时,因突遇破圩决口后的激流漩涡,被洪水冲走、失踪。经连日搜寻,陈陆同志遗体已被找到,确认英勇牺牲。

●自6月10日入梅以来,截至7月26日16时,合肥平均降水量829毫米,已超过常年梅雨量236%(为常年3.36倍),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省气象台26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中雨,局部大雨。28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小雨,局部中雨。29日到31日淮北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