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积极稳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0-07-27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管理办法我认真学习了,其中对监察对象、监督的主要内容以及村级监察联络员的职责权限等都进行了明确,对做好监察对象精准监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收到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制发的《监察联络员管理办法(试行)》时,该区里山街道元四村的监察联络员章叶颇有感触地说道。

为积极稳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2019年底,贵池区监委向该区19个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赋予部分监察权限,加强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新成立的监察办公室与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个名称。派出监察办公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分别由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兼任,镇街道专职纪检干部同时履行监察工作职责。同时,该区还在每个村(居)均配备了村级监察联络员,出台了《村级监察联络员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监察联络员由村(居)纪检委员兼任(或党支部委员兼任)及其职责定位、职责权限、信息报告程序等,实现了村级监察全覆盖。目前,该区19名派出镇街监察室主任、208名村级监察联络员已全部到岗开展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不时出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一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监督保障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各镇街纪委、监察办公室通过监督检查、列席会议、提出建议等方式,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支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监督,共处置问题线索94件,组织处理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