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强力监督护航安全度汛

时间:2020-07-27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25日至26日凌晨,市纪委监委5个沿江督查组及7个联合督查组,继续在薄弱时段、薄弱环节,对防汛工作进行督查,发现以下问题……”7月26日,无为市纪委监委发出第21期防汛督查专报,督促相关职能单位履职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汛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成立5个沿江督查组及7个联合督查组,以“5+7”督查模式,分赴各重点圩口、江河湖库险工险段等防汛一线,紧盯重点发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防汛工作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严明的纪律护航安全度汛。

“针对部分镇巡查范围不足的问题,经25日再次督查,已整改到位,巡查范围向埂脚外延伸至清障边缘处。”督查组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以强监督促强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共开展监督检查524次,发现问题452个,形成防汛督查专报21期,均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防汛物资是防汛战线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强化对防汛物资的监督,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及时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情况、社会捐赠物资管理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救灾物资储备使用、捐赠物资的接收、入库、发放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坚决落实抢险物资保障,同时也确保捐赠物资款物“晒”在阳光下,用在“刀刃”上。

“督查发现三闸圩石涧段沿堤分段备有抢险物料和机械,编织袋、石料、预备土也就近备足。”7月25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石涧镇查看抢险物资保障情况。

“安置点目前有多少群众住在这里?筹集到多少防汛物资?请出示一下物资清单和发放明细。”7月26日,严桥镇纪委在象山、尚礼、古楼等安置点查看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和物资收发登记情况。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根据汛情变化,紧盯重点,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汛责任压实到位,以优良作风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