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严肃防汛救灾工作纪律 严查不担当不作为

时间:2020-07-27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针对严峻防汛形势,蚌埠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就加强防汛救灾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监督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落实好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推动防汛救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优良作风保障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硬仗。”《通知》指出,要突出监督重点,实行靶向监督,做到“四查四看”,一查在岗人员,重点看值班制度是否严格执行;二查防汛物资,重点看应急物资储备、分配和使用是否规范;三查工作措施,重点看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完善、辖区内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是否到位;四查整改落实,重点看督查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一线,紧盯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既要强调战时状态,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擅离职守、违抗命令、推诿扯皮和贪污挪用、截留防汛物资和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又要坚持实事求是,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防止问责不力,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以精准执纪问责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