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以最严明的纪律筑最坚固的堤坝

时间:2020-07-27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蚌埠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时跟踪全市防汛救灾开展情况,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以最严明的纪律筑牢最坚固的堤坝。

扛起监督专责,迅速部署推进。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惠同志督导检查蚌埠市防汛工作时提出要求,立足职责定位,迅速对标对表,及时制定《蚌埠市纪委监委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组建7个监督检查组,召开防汛救灾纪律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细化督查内容,明确督查方式,提出工作要求,对3县6区和12个市防汛救灾重点成员单位的督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为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落实联点包片要求,坚持每人带领1个监督检查组开展实地督查,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将防汛救灾任务较重的怀远县和五河县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强化协同作战,形成监督合力。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防汛救灾监督工作的通知》,压实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防汛监督责任,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监督责任体系。

突出监督重点,开展实地督查。各监督检查组根据刘惠同志要求和市防指最新部署,聚焦防汛值班值守、干部到岗到位、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防汛救灾款物管理发放等重点,通过明查与暗访结合、现场督查与随机抽查联动等方式,开展靶向监督检查。各监督检查组目前已督查乡镇19个、险工险段隐患点23个,重点对荆山湖行蓄洪区域泄洪准备及人员撤离情况、沿淮河大坝堤防情况及全市水文监测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

注重解决问题,提升监督实效。各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在不影响基层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的前提下,及时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立行立改,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截至目前,各监督检查组已发现防汛救灾问题24个,均及时反馈责任单位,督促立行立改。(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