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闻汛即动 把监督探头挺在防汛一线

时间:2020-07-28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琅琊区河流、塘坝、水库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形势急转直下。琅琊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及时跟进,以有力有效监督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46次,发现问题27个,督促整改27个。

“三级联动”织密360度监督网。区纪委监委机关、街道纪工委、社区(村)纪检委员三级联动,成立14个暗访组,采取“1+4”督查模式,即1个面上督查组和4个监督专组,区纪委监委联合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办、区水利局,错峰交叉,随机抽查清流河沿线、区内6个重点水库,督促推动防汛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及时处置各监督专组上报的突发情况。4个纪检监察室牵头成立监督专组,对所联系的8个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分片区、有重点查访干部在岗在位情况、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危房排查和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对因脱岗离岗、玩忽职守、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快从严处理,扎牢防汛“纪律网”。

“动态跟进”吹响24小时监督哨。8个街道纪工委和53名社区(村)纪检委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辖区内重点防汛地段、重要过河路桥、中小型水库、堤坝及河流两侧低洼地段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泄洪道等周边群众转移安置情况的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对驻在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防汛履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汛情一线,进村入户,查现场、查岗位、查防汛物资、查干部工作作风,确保防汛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织密群众“安全网”。

“督战结合”筑牢全天候防汛墙。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纪检监察干部暨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全时段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在监督推动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同时,及时补位配合。街道纪工委和社区(村)纪检委员冲在一线,第一时间会同社区(村)两委对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雨水灾害等影响进行排查,并按所在网格,编入防汛突击队、防汛巡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组织提前转移安置防汛灾害隐患点居民16户42人,守好群众“生命线”。(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