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防汛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

时间:2020-07-29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水位多少?”

“现在你们包保埂段的险情怎么样?”

“是否按要求详细记录巡埂情况?”

“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巡埂的时候小心脚下!”

……

凌晨四点半,正是黎明前的黑暗。郎溪县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冒着滂沱大雨,对飞鲤镇跃进圩大堤夜间值守和巡堤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十一天开展夜间督查工作。

今年6月下旬以来,该县连续遭受强降雨侵袭,南漪湖、郎川河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既督又战、主动作为,一方面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减灾一线,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成立5个督查组,加强对防汛抗洪减灾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哪里有险情,纪检监察干部身影就出现在哪里。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毕桥镇纪委书记隆运虎的行程轨迹呈现出以十井村北河为中心点的放射状。据悉,他负责的北河埂段圩位于毕桥镇团结圩北面,约长3.5公里,是全镇情况最为复杂的一段圩埂,连续的强降雨使得埂段泥土变得松软,强大的水压又不停地将泥土带走,险情不时出现。作为该段的防汛负责人,隆运虎身先士卒,带领干部群众装沙袋、打桩、挖沟渠,不眠不休地与大家一起抢修塌方埂段,有力保障了圩区内一百多户村民和1万多亩良田的安全,他原来的一张白净的脸庞已经变得黝黑发亮。

“这两天的雨水导致内湖水位上涨较快,第二联合圩及姜家圩不堪重负,有漫堤风险,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尽快转移群众,全力保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镇村干部马上分成两组到花园村低洼村组进行走访摸排,保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雨一直在下,新发镇纪委书记王召顺心里愈发焦急,马不停歇地带领包村干部一起对村民组挨家挨户地走访摸排。

当走到该村近90岁独居老人张巧美的家中时,只见厨房和客厅已经开始漫水,老人在这里住了一辈子,无论家人和村干部怎么劝说,她都不愿撤离。王召顺带着疲惫而嘶哑的声音不厌其烦地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老人答应搬离此处前往县城的孙子家。截至目前,该镇已集中转移安置村民77户103人,以其他方式转移村民5157人。

“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地势低洼,部分防汛物资无法正常使用,存在防汛安全隐患,请你单位立即整改。”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到县发改委、住建局、县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等防汛重点单位和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坚决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防止责任单位侥幸应付思想,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防汛物资及时保障到位。

“汛情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律就是政治纪律,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也要做好‘战斗员’,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践行‘打铁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攻坚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