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重申纪律明底线 升学谢师不必“宴”

时间:2020-07-29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切实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近日,在广德市召开的拒绝豪华“升学宴”“谢师宴”新闻发布会上,市纪委监委发布相关纪律要求。

“为什么要连续两年开展此项活动?今年的活动又有何不同?”“如何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布会现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现场媒体和各界代表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联合制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签订《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制定并落实专项申报备案审核制度,并通过纪委监委网站、当地电视台等媒介平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进一步提高监督效能。

“我们在2019年‘四个严禁’的基础上又提出了‘五个严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对相关纪律要求作进一步解读,“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今年家中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由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谈话提醒,严明纪律要求。”

据悉,该市各类学校还将召开“拒绝谢师宴”专题会议,并利用考生查分、填志愿等契机,开展集中宣传;市内各餐饮机构将制定并发布菜品少、价格低、桌数少的“新风”菜单;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入户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联村机制,用好“红白理事会”,摸排办学宴情况,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市纪委监委将对上述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责任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跟进督查。

“发通知、提倡议,再次重申纪律,提前打好‘预防针’;谈话提醒,签订承诺书,抢先念好‘紧箍咒’。我们将不断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整合监督力量,通过明察暗访、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狠刹大操大办,绝不姑息;对违规违纪行为不报告、不制止、不处理的,坚持‘一案双查’,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