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29日】

时间:2020-07-29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发布通报: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和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发表文章《依规依纪依法惩治腐败》,剖析张和案例。文章指出,该案是政务处分法自今年7月1日施行后,首个公开通报适用政务处分法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的中管干部案例。张和在其退休已近10年时被查处,再次印证违纪违法行为无论过去多久,都难逃党纪国法的严惩。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严查医疗腐败 解决民生痛点》指出,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不仅破坏行业风气,而且侵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阻碍深化医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顽症之一,必须严厉惩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紧盯高风险环节,深入整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破除医疗领域腐败利益链,让蠢蠢欲动者付出代价,让“乱伸的手”有所忌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巢湖分洪》为题,关注合肥市近日在巢湖流域多个圩区启动分洪行洪的情况。截至目前,合肥市已主动启用9个万亩以上大圩、170余个万亩以下中小圩,已蓄水15亿立方米,接近5个蒙洼蓄水量或1个常年巢湖水量,同时转移群众超14万人。



●7月28日,保定市纪委监委对网传“有人酒驾不测酒,系纪检退休干部”事件中的李晓锋(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原二级调研员)做出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此发表评论《纪检干部“醉驾”,纪法决不会网开一面》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对李晓峰做出严肃处理,体现了依规依纪依法和刀刃向内、捍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的坚定决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当引以为戒。


●28日,安徽省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和巢湖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移交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6个问题包括安庆市江豚自然保护区严重“瘦身”,违规建设项目清理不力问题、亳州市谯城区通风报信,指使、授意企业弄虚作假,应付督察等。经省委研究决定,对23个党组织和单位、46名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其中:厅级领导干部9人(其中正厅级干部5人、副厅级干部4人),处级领导干部23人(其中正处级17人、副处级6人),科级及以下人员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

●28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徽省供销社原理事会主任钱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公开宣判。钱斌在省供销社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接工程、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现金、购物卡等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99.394451万元(其中收受人民币320万元系未遂);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特别巨大的经济损失。法院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钱斌表示服判,不上诉。

●7月28日,安徽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键涉嫌受贿一案在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王键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608.618734万元。王键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



●2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68例,已连续4天呈上升趋势。

●7月26日上午,阜阳市颍上县姜唐湖行洪区堤防戴家湖穿堤涵闸发生闸门破损漏水险情。7月2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对所有穿堤穿坝涵闸进行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负责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制订应急方案,现场备足抢险物资,落实抢险队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