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考“纪”谈“廉” 做实做深日常监督

时间:2020-07-28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明确指出,应重点查处的三类案件是什么?请结合实际谈谈,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如何在新的岗位上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近日,泾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提任乡科级干部廉政知识测试,把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搬进考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其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测试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2020年上半年新提任的46名乡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不仅注重正面激励引导,提振信心和精气神,还注重反面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震慑和警醒,切实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逢提必考”和“逢提必谈”原则,把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和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纪法规、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

此外,该县还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少数”、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把聚焦“两个维护”作为谈话的重点内容,突出强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同时,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家访工作方案》,加强谈心谈话、定期走访,做到“廉”字常谈、警钟常敲,激励大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也坚守职责定位,对76名新提拔、转任、交流的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通过早提醒、早教育,做实做深日常监督,督促“关键少数”时刻绷紧廉洁自律“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