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30日】

时间:2020-07-30 0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同志颁发命令状。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于7月31日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将出席仪式。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于8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0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231起,19063人被处理,11326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发布通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9日,吉林省委决定,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对此发表评论《平安不是口号要靠实干》指出,相关方面必须认真对待,及时公布调查核实结果,回应群众关切。因为这不仅仅是某位领导干部的个案,也关系到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

●近日,针对媒体反映的秦淮河杨家圩段河堤背水面违规建筑问题,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组织开展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了拆除。江宁区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及9名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加大谈话函询结果查核力度》,评论指出,个别党员干部对谈话函询的本质认识不够,削弱了谈话函询的严肃性、权威性、实效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梳理被谈话函询对象说明或回复情况,区分不同情形进行分类处置,坚决防止泛泛而谈、流于形式。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坐拥36套房产的内蒙古自治区国防科工办原主任、经信委原副主任文民案为例,关注少数领导干部通过房产敛财谋私的现象。文章指出,这些干部都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纪检监察机关不能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理解为一项单一制度,而应看作一个综合性的制度体系,其中既包括前置性的对于申报内容的系统审核,也包括中间的信息查核及事后的追责。

●29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姚卫东受贿、贪污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零9个月。法院审理查明:姚卫东受贿403.70万元;侵吞公款69.15万元,其行为已分别构成受贿罪、贪污罪。姚卫东当庭表示认罪,不提出上诉。

●7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1例,已连续5天呈上升趋势。

●当前,全省已启用11个行蓄洪区蓄洪,随着高水位浸泡时间的延长,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及穿堤建筑物出险的风险不断增大,部分地区涵闸已出现闸门漏水险情。29日,省防指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加强行蓄洪区堤防巡查防守。

●29日,合肥市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目前巢湖仍在超历史洪水位以上,呈高位波动缓降趋势,预计将在8月10日前后回落至保证水位。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