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市纪委监委与安徽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签订协作备忘录

时间:2020-07-22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党对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省纪委监委于2020年初在5所高校开展派驻监察专员试点工作。作为试点高校,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严格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制定改革方案,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及其内设机构,充实增加工作人员。同时,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积极与蚌埠市纪委监委沟通联系,争取支持配合,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校地双方就多方位多层次开展协作、支持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多次讨论,在此基础上,7月7日下午,蚌埠市纪委监委与安徽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蚌埠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协作备忘录》。协作备忘录对校地双方的牵头联系部门进行了明确,并在增强校地合作意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日常协助配合、协作处置问题线索、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形成了相互支持、共同提高的长效机制。

此次校地协同配合,是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和高校开展的首次正式合作,将有效推动校地协同合作,充分形成纪检监察合力,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具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效应,是高校开展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协作备忘录签订后,安徽财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线索核查取证、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线索移交等方面已得到了蚌埠市纪委监委的支持和帮助,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效。(安徽财经大学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