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正风肃纪零容忍 上半年立案查处138人

时间:2020-07-17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38人,结案143人,党纪政务处分140人,其中科级干部8人;采取留置措施8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数17个,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24人。”

……

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和巡视监督等工作,交出上半年正风反腐答卷。

今年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强化履职担当的责任意识,把严的要求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聚焦主责主业。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负面清单”所列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行为。1至6月,开展作风检查5次,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2条,给予警示谈话1人,提醒谈话1人,责令整改1件。

紧盯重点领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查处基层村组干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至6月,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数17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数8件,民生领域问题线索数8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批次14起。

坚持抓早抓小。坚持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综合把握党的政策和纪律法律要求,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拉拉袖子提个醒,让纪法的刚性与“四种形态”的柔性有机结合,做到刚柔并济、宽严相济,达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的目的。上半年,全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672人次,其中第一种511人次、第二种101人次、第三种26人次、第四种34人次,分别占76%、15%、3.9%、5.1%,实现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