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强化防汛督查 筑牢纪律底线

时间:2020-07-17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7月2日以来,我省大别山区、沿江江南、皖南山区持续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袭击,江河湖库水位暴涨,7月7日7时起,省水利厅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针对近期连续强降雨带来的严峻汛情,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目标,着眼通过强有力的纪律监督,推动驻在单位防汛抗洪工作责任落实落地。

严明防汛抗洪纪律。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抗洪工作作风纪律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汛抗洪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前面,严明纪律,做到“五个必须”: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必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巡查、应急响应和防汛信息报告制度;必须维护防汛抗洪期间社会稳定,不散布谣言、不传播谣言,不私自发布不实消息;必须坚决落实防汛抗洪救灾物资、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必须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

强化防汛纪律监督。省水利厅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后,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和重点,部署相关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全组人员主动参与、靠前监督。7月上旬以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同志多次率省水利厅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厅水旱灾害防御处、省淠史杭灌区横排头枢纽工程、无为大堤、枞阳江堤等防汛一线开展防汛工作专项督查,详细了解监测预警、工程调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会商研究解决实际问题。7月11日至14日,驻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水利厅有关部门组建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行动纪律督查组,连续4天对厅直单位洪水防御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暗访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厅直水库管理处基层管理所、省长江河道管理局基层管理段所,白天、夜晚不间断现场督查防洪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巡堤巡坝、防汛抗洪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实行纪律督查情况“每日一报一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防汛抗洪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

严格防汛责任追究。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强化监督的同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通过用好问责利器倒逼防汛抗洪责任落实。畅通信件、网络、电话举报渠道,优先分办处置涉及防汛抗洪相关问题线索。重点严查防汛抗洪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防汛抗洪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造成重大损失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的,一经发现,驻厅纪检监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