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利剑”+“探头” 深度融合提质效

今年以来,霍山县积极探索创新,建立了巡察与派驻协作配合的多项工作机制,相互之间通过巡前无缝衔接、巡中借力配合、巡后会商促改这三个阶段全面配合发力,构建起“一盘棋谋划、全方位监督”的监督体系,让巡察“利剑”与派驻“探头”优势互补,同向发力。实现信息互通、人员共用、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融合,进一步整合、优化监督资源,形成“1+1>2”监督合力,有效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在进驻被巡察单位前,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及时向巡察组提供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信访重点、廉洁风险防控重点岗位、重点人及案件查处工作中关注的重点人和事等基本情况。巡察组与派驻机构通过信息互通等相关机制,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奠定基础。

在巡察过程中建立起问题共议、立巡立查等工作机制,针对巡察发现的“疑难”问题,巡察组及时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派驻机构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能够有效保障问题定性的客观准确。对属于派驻监督范围内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处置,做到立巡立查立改,能够促使“立竿见影”的震慑作用更加显现。

此外,巡察后为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发现被巡察单位在整改过程中存在干扰巡察和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问题,巡察机构及时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其作为监督重点或问题线索去了解核实。并积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