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开发区:靠前监督 助力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

时间:2020-07-17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受上游洪峰和强降雨影响,池州市长江干流全线超警,园区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在池州市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后,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助力打好防汛救灾攻坚仗。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为落实二级应急响应要求,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迅速组织专班开展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督促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近日,由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开发区同义圩点位、下小湖点位、平天湖三站点位进行实地督查,查看值班值守、查险制度执行、防范措施部署、后勤保障落实等情况,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同时,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不分性别、不分职位,全员排班,轮流到防汛点开展24小时值守,严格按照查险制度进行巡堤检查。

“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任何侥幸心理,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防汛工作中出现思想麻痹、玩忽职守等问题将严肃予以问责。”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督查中指出,“下一步,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结合监督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督促各职能部门扛稳防汛责任,形成防汛抗险的合力,确保安全度汛。”(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