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既督又战 危难时刻显担当

时间:2020-07-17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入梅以来,宁国市各乡镇普遍迎来连续降水,局地短时强降雨引发城市内涝以及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港口湾水库水位一度超汛限水位,导致必须开闸泄洪腾出库容,防汛救灾工作刻不容缓。

“近日,我市仍有集中降雨,我们既是‘战斗员’,也是‘监督员’,请各位加强对执行防汛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注意自身安全,确保防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宁国市西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荣安在微信工作群中连续发出消息。

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闻“汛”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监督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市纪委监委机关带头作为、各乡镇街道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常抓不懈、组织专班开展巡回督查等方式,对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汛期值班值守、地质灾害点包保责任落实和人员转移安置情况等,以强有力的监督力促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累计开展监督检查80余次,对抽查的部分乡镇街道值班签到和值班情况记录不全、私自换班未报备等现象进行通报,为防汛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汛情就是命令,该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主动冲锋陷阵,积极化身“战斗员”,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转移工作。

不久前,该市霞西镇上门村因强降雨导致洪水暴涨,15名群众被困山中急需转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镇纪委书记舒京富在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中得知该情况后,主动请缨,带领蓝天救援队赶赴一线,冒大雨翻山顶,逐户逐人转移,历经两个小时成功转移被困15名群众,年龄最大者86岁,转移生病老人2名。

“危难时刻方显责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就得拿得出来、豁得出去,在汛期紧要关头站到前台,既督又战、向险而行,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筑牢最坚固的‘防洪堤’。”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