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擦亮监督“探头” 守护“云端课堂”

时间:2020-03-23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我市多位优秀教师共录制近300余堂视频课程,并通过电脑、手机APP和微信等平台,及时推送给学生自行观看学习。线上教学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进展暂时较为平稳。”

“市教体局安排4名工作人员在市融媒体中心负责将线上授课视频下载并上传至‘广德在线’APP,供无法及时观看的学生延迟收看,日点击量达到3万余次。”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跟进督促市教体局迅速行动,全力保障“云端课堂”如期开课。

“家庭电视信号覆盖情况;手机(平板电脑)网络信息覆盖情况;网络安装意愿调查......”近日,一项学生家庭网络调查在该市中小学各班级微信群内开展。线上学习既有效防止了人员聚集,又解决了孩子们的学习问题,但诸如学生家里有无电脑、网络覆盖如何等问题都是必须要提前做好的准备工作。市教体局及时召开中小学视频会议,传达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并通过“广德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对课程安排、收看方法、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

“为了保障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不漏掉任何一名学生,我们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实地督查,对于摸排出的735户网络覆盖盲区,已及时反馈市教体局,现已联系四大运营商及时补装网络设备,或采取安排延迟收看等方法解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督查报告中写道。

为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教体局组成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以及各中小学校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师生员工情况摸排、防疫物资配备和校园消杀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各学校立即整改,为复课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谢谢叔叔阿姨让我到村里面上课,这样我就不怕开学的时候同学们会的知识我不会了,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正在四合乡耿村村部“上课”的孩子们满心喜悦。

据悉,在开展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还特别关注建档立卡贫困生、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和在外地尚未返回该市的学生,提醒学校要采取多种方式落实学习帮扶政策。

“接下来,我们还会对教师参与线上教学情况开展一轮全面检查,对疫情期间对待教学工作敷衍塞责的学校和教师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还要继续督促校园防疫消杀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复课后不因疫情影响课程教学进度和质量。”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监督重点难点,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用严明的纪律为孩子们守护健康安全的“知识海洋”。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