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发挥监督职能 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20-03-23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两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镇机关干部、周边村民发出消费扶贫的倡议,不能让自立自强的贫困户丧失奋斗信心。”巢湖市烔炀镇凤凰村纪检委员李萌说。在爱心单位、企业、个人的支持下,短短10天就帮助贫困户柴绍辉销售了2000多只土鸡,回笼资金近12万元。

3月19日上午,贫困户柴绍辉特意早早地来到电商扶贫基地,专程送来一面锦旗。原来,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交通管控,饲料运不进来、成鸡送不出去、活禽交易市场关停,柴绍辉家中3000多只待售土公鸡面临着断粮的困境。村纪检委员李萌了解情况后,积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问题,柴绍辉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如何最大限度帮助贫困户渡过疫情攻坚期?有没有落实具体措施,最大限度帮助贫困户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疫情防控期间,巢湖市纪委监委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贴身监督、明查暗访、从严查处等措施,发挥纪律监督的推进保障作用,坚决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

“针对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积极沟通协调人社部门,统一组织外出就业;组织春季网络招聘,吸纳贫困务工人员就近就业……针对农产品销售难问题,驻巢湖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制定帮扶措施,统筹做好电商扶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民群众造成的影响。目前,巢湖市16个贫困村电商网点全部复工。”巢湖市纪委常委金巧云说,我们将脱贫攻坚精准监督作为主攻方向,助力贫困人口就业、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等措施落地落实。

同时,巢湖市纪委监委深化疫情期间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脱贫攻坚问题线索查办,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涉疫信访举报10件,已办结9件,对因履责不力的处理3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