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奋力夺取“双胜利”

时间:2020-03-23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6年的实践证明,“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修身之道、言行之则、成功之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实践的深化,“三严三实”越来越彰显出科学的真理力量和磅礴的实践力量。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中间,有广大医务工作者、有人民解放军、有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和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不惧风雨、坚守一线,他们坚韧不拔、高风亮节。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政治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严”和“实”的炉火能冶炼真金、锻造英才;“松”与“虚”的泡沫只能断送事业毁掉英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取得“双战”胜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严”字当头、向“实”处着力,多砺责任担当之勇,多谋科学防控之智,多献统筹兼顾之谋,多展组织实施之能,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在大战中恪守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慎终如始,越要再接再厉,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发展。今年脱贫攻坚处于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咬定目标、紧盯任务、倒排工期,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与此同时,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节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奖补力度,力争以最快节奏、最大力度、最灵活的政策,全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一以贯之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初心如铁强化担当。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把“严”和“实”当作一种自觉,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只要我们坚持严字当头、实干为先,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的火热实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