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专项巡察安徽九华山文化旅游集团

根据池州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专项巡察安徽九华山文化旅游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于近日召开,打响了今年巡察的开局“第一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池州市委巡察办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年巡察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安排,制定《巡察工作手册》和《巡察整改工作手册》,确保巡察全覆盖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在巡察进驻安徽九华山文化旅游集团党委前,认真研究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明确时间、内容、方法、步骤、措施及要求,并与被巡察单位提前进行沟通,明确配合巡察工作要求,共同确定巡察动员会等事宜,扎实做好巡察准备工作。

开展国有企业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推动巡察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国有企业管理,着力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的具体行动。巡察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对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开展巡察各项工作;要把握国有企业特点、突出巡察重点,注意方式方法、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提高巡察质效,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为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国有企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着力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据悉,此次巡察从2020年3月18日开始至4月中旬结束,聚焦国有企业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