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跟班学习补短板 以干带训提能力

时间:2020-03-23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结合全员培训工作推行“实战大练兵”,通过选调派驻机构年轻干部到机关部室跟班学习的方式,以干带训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增强干部履职本领,着力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以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

突出重点人员。明确新考录、遴选和调入的派驻机构干部作为跟班学习重点人员,发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审理和案管等部门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强化实战练兵,尽快补齐部分干部纪检监察知识储备不足、缺乏相应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实践经验的短板。

丰富学习内容。根据各部室和派驻机构实际工作需要和学习对象基本条件,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合理分配人员参与跟班部室具体工作。主要学习审查调查程序、文书格式、案件定性、信访办理、案件审理、谈话技巧、问题线索处置、卷宗归档等相关业务知识。

明确自身职责。要求跟班学习部室压担子,交任务,既教工作方法,又教“工作窍门”,加强跟班人员日常管理,帮助派驻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要求跟班干部珍惜学习机会,积极服从工作安排,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有所获。

严格考核管理。派驻干部在学习期间服从跟班部室统一管理和安排,工作上原则与原岗位脱钩,认真负责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学习结束后,跟班学习部室对学员学习情况和实绩表现作出书面鉴定,作为个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学员要撰写学习收获和心得报送委组织部备案。

目前,已完成第一批13位派驻干部跟班学习计划,下一步将启动后续20人的跟班学习。(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