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紧扣“432工作法” 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滁州市将以巡察乡镇全覆盖为抓手,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平在会上表示。

近日,滁州市召开学习贯彻王鸿津同志讲话精神培训会议,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巡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强化市县巡察组织领导,高质量推进巡察不断向纵深发展。

围绕四项措施,筑牢巡察“责任堤坝”。在推进政治巡察中,滁州市采取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和严格考评四项措施,从严磨砺巡察“利剑”,通过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把落实巡察主体责任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强化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巡察就是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的主体责任意识,让“一把手”能够感受到巡察是党委书记的分内之事、应尽职责,真正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围绕三个聚焦,放大巡察“叠加效应”。2020年,滁州市巡察工作将坚持聚焦基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在具体实践中,更加关注基层党组织的具体职能、具体工作,既能够挖掘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又能够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不断放大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叠加效应”,以巡察工作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围绕两个重点,提高巡察“监督质量”。把市县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作为推深做实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不同板块、对象、任务,通过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探索开展“下沉式”提级巡察、“点穴式”交叉巡察、“大组+小组”联动巡察和“板块化”“清单式”巡察等方式,打好“组合拳”,切实将巡察利剑直插到基层、辐射到党支部,真正做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