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三聚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

“今年以来,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县委巡察机构立足职责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努力实现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东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领导小组会议汇报工作时说道。

聚焦疫情防控,狠抓监督检查。围绕规范管理防疫物资要求,县委巡察机构牵头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查看资料、核对物资、走访了解等形式,深入乡镇、村(社区)、医院、卡点等防疫一线,对全县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开展两轮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管理不规范问题23个,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截留克扣等问题的发生。

聚焦巡察任务,狠抓部署推进。围绕全面完成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任务要求,县委巡察机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对县委第十五轮巡察的11个单位党组织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归纳,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下达《巡察建议书》1份;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督查,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下达《交办单》2份;早谋划早部署,提请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县委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科学安排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

聚焦能力提升,狠抓内功修炼。围绕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全县“改作风、强本领、提效能”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开展集中学习3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学习党建、财务、脱贫攻坚等方面知识,同时采取小组讨论、组内交流等方式,交流巡察工作经验与学习体会,探讨解决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切实提升巡察监督本领。

“今年是实现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年,县委巡察机构要围绕全覆盖任务抓巡察进度,提升巡察质量,推深做实政治监督,真正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