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3-20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就怕受疫情影响在家闲着,现在合作社为我们准备了口罩等防护物品,农具也每天消毒,大家都很放心在这里上班,我相信只要努力工作,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贫困户蒋彩英高兴地对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说道,她本是临泉县单桥镇梁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受疫情影响未外出务工,听镇村帮扶责任人介绍丽芳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招收贫困劳动者,就前去应聘,当天就上了岗。

日前,临泉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新一轮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聚焦脱贫攻坚成效的实际情况,将驻村干部到岗履职情况、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情况、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纳入督查重点内容,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聚焦热点问题做到快查快处,聚焦短板弱项开展精准监督,聚焦重点任务保障工作推进,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倒逼各级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让贫困群众在疫情期间安全、安心,有信心。严防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被动脱贫、算账脱贫和脱贫后返贫,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此外,还注重深化以案促改,发挥好典型案件治本功能,开展“清单化”治理,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后,要求涉案部门从案例中查找制度漏洞和作风建设盲点,制定“负面问题清单”,按照清单深入扶贫一线,排查案件线索,精细化打击“微腐败”。及时分析研判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等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狠抓问题整改,从源头遏制“微腐败”。

“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齐推进,不仅需要上下同心、精准施策,还需要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完善约谈提醒常态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对单位和个人在落实扶贫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方面,情节轻微的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落实;情节严重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绝不手软。(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