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织密群众“监督网” 站好疫情防控“监督哨”

时间:2020-03-20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有几个问题想向您了解一下……”在接到郎溪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后,该县飞鲤镇纪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有关当事人取得联系。

“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还能够这么快联系我,全力帮助解决问题……”在得知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介入,并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后,该当事人连连称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守职责定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信访举报就聚焦到哪里”的原则,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突出查办重点,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为减少信访群众交叉感染风险,我们暂时关闭了来访接待场所,倡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渠道反映问题。”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关闭接访场所并不等于让信访举报工作停滞,我们仍一如既往地及时受理、认真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群众诉求有‘门’。”

 此外,县纪委监委在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线参与抗击疫情、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转变信访方式,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主动倾听民意,打造“流动信访室”,进一步扩大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

 “虽然现在网络举报途径很方便,但还是有部分特别是年纪大的老百姓不会操作。”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姚村乡纪委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的“神经末梢”作用,在一线摸排信息时主动深入老百姓家中收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及时上报;对于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举报,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和思想疏导工作。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县纪委监委还开通了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涉疫信访举报件实行即收即办、跟踪督办,确保从快从严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更少不了群众的有力监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通过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与广大群众的沟通联系,听民声、察民意、知民情,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解释到位,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助力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