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拉网式”督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3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外地返望的员工一定要准确掌握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确保安全上岗。”“这个表上申报复工员工人数与实际登记到岗人数怎么不一致?”“你公司生产车间与行政办公区混在一起,粮食产品与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混放,得赶紧整改。”

连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意见》《工程类项目复工防控工作方案》《商贸企业复工指导意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监督检查,采取11+10+1,即11个疫情防控监督督查组+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个开发区纪工委联合督查的模式强化督导,以严明的监督确保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复工复产,为全县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的11个疫情防控监督督查组根据形势变化迅速跟进 ,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及各乡镇,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检测点设置、体温测量、错峰上班、消毒管理、分散就餐、出行保障等执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对未经审批擅自提前复工的企业,依纪依法依规严格查处。截至目前,实现对全县已复工复产企业督查全覆盖,督促企业整改问题16个,并责成主管部门加强管控,通过督查,把防控责任传导到企业。同时,注重收集和听取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安监、住建、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准备复工复产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协调财政、金融等相关部门综合利用各项财税和金融政策,减房租、减税费、增奖补、增贷款,增强企业复工复产动力。同时发挥授权监督部门优势,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农业农村局、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加强对拟复工复产企业的指导,在人员摸排、宣传教育、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促进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从为企业制定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把关、开工准备到开工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服务、监督,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安徽科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百川纳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分别是生产口罩等空气净化产品和防护服的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两家企业提前开工生产,开发区纪工委主动对接,协调管委会为企业送去体温测量仪、消毒水等防护物资,督促员工做好消毒、测温等防护工作。针对进入科浦环保公司厂区购买口罩的车辆和人员频繁、安保人员管控力量薄弱问题,纪工委主动协调辖区派出所到现场维护秩序,并督促加强安保力量,严控外来人员出入生产车间,确保公司生产、防控两不误。同时,纪工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采取现场走访、深入车间、查阅台账等形式对区内79家已复工企业进行“拉网式”督查,看企业是否落实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员工分批分桌就餐、分散办公、车辆车间按日消毒等防控措施,是否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和应急管理机制等等,助力复工复产企业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