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及时跟进监督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3-13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近日,霍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上进一步明确监督方向。

霍邱县纪委监委坚持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跟进到哪里,结合霍邱即将迎来脱贫摘帽验收实际,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抓住疫情防控保障发展前提。消除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是保障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的前提。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霍邱县纪委监委在监督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同时持续关注各级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党员干部不能松懈麻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县纪委1名派驻乡镇纪检组长作为疫情监督员仍坚守在曾为2月中旬疫情较重的周集镇。

督促复工复产保障脱贫基础。复工复产发展经济才能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督导砂石管理站,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防控物资准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实现了砂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力支持了全县53个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及10家搅拌站原料供应。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发表重要讲话后,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方向,深入县经济开发区、经信局、矿企等单位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生产情况,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涉及企业防护用品短缺、返岗困难、物流不畅等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全县121家公司(企业)复工复产,9000余名员工上岗。

服务外出务工保障农民收入。务工收入是农民的重要经济来源。2月21日上午,霍邱县143名外出返岗复工人员登上直达江苏常州和浙江嘉善的大巴车,正式返岗务工,这是霍邱首批有组织赴省外返岗复工的人员。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督促县人社、扶贫等部门落实责任,积极与苏、浙、沪等地区联系,采取点对点乘运方式,优先组织贫困人口有序返岗就业。截止目前,有组织输送外出务工贫困人口4万余人。

推进春耕备耕保障不误农时。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重要时节,农业农产品是农民的脱贫致富的基础。县纪委监委监督交通运输部门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提供各种运输服务,确保饲料、兽药、化肥等生产资料进得来,蔬菜、禽蛋、生猪等农产品出得去。督促商务、市场、农业农村等部门着力保障种子、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建成农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对接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农业物资运输难、采购难、销售难等问题。

压实干部作风保障工作实效。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县纪委监委突出脱贫攻坚监督,紧盯资金使用、帮扶干部作风、政策落实、项目进展等情况,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追责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截至目前,对历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整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率100%。受理相关信访举报23件,查处疫情防控措施不当、重视不够等问题5件,采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免职1人,通报典型问题1例。(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