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疫情防控不松劲 精准监督再发力

时间:2020-03-13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将始终保持战备状态,把监督职责牢牢扛在肩上,继续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监督,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对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还存在盲区,少数村和社区设置的卡点未按要求对每名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日前,绩溪县纪委监委通过视频连线,就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情况,给各相关单位和乡镇提了醒。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书生先后13次深入产业基地、基层村组等防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督查。他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尚未到偃旗息鼓的时候。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动态管控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敬终如始、守土尽责,全力护航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截至3月11日24时,广德市疫情“零”记录继续保持。即便是如此令人欣喜的“战绩”,市监委委员操永高依然将疫情防控监督列在近期工作日程的“头条”。他表示,“作为持续低风险地区,从规范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督查‘疫’线捐赠款物到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从道路卡口到田间地头、车间厂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市纪委监委的监督重点也在应势而变。然而,变化的是‘战场’,不变的是责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求,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用到边到角的全覆盖监督检查,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筑就‘硬核’纪律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织紧织密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于抗击疫情至关重要。”从社区临时党支部,到小区临时党小组,再到需要留观的隔离户,宁国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华斌的身影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督查一线。“尽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我市外地人口增多,我们必须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社区建设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和中坚力量。”谈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他介绍说,将坚持采取“跟踪督查+回头看”模式,聚焦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筑得更稳更牢。”

疫情当前,春耕在即。连日来,泾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吴志美奔走在田间地头和企业车间,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的同时,他留心收集春耕春种、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他感慨地说,“我们应聚焦监督职能不松劲,当下要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务必落实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以及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充满力量、振奋人心。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我们将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要求,立足职能、强化监督,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对全区31家医疗机构和疾控部门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下沉式”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为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纪律屏障。”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光东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和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镇纪委成立督查组,通过‘八看’现场、‘六查’资料、‘三问’人员的‘三步工作法’深入园区企业一线,对复工复产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排查安全隐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郎溪县新发镇纪委书记王召顺说,“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当地出台的一系列暖企政策落地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督促职能部门查漏补缺、细化落地,实现精准化帮扶指导,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

随着企业复工人员返岗,社区面临的疫情管控风险随之增大。在旌德县河东社区战“疫”最前线,近段时间总能看到一位身穿红马甲、身材偏瘦却活力十足的身影,她就是旌德县纪委监委“80后”干部刘月琴。“只有确保万无一失,才能避免一失万无。越到关键时刻,越是考验我们的耐力和定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我在当好‘监督员’的同时,更要当好‘战斗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刘月琴坚定地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