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抗疫精神”抓好“春季补茬”

时间:2020-03-11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起步如此艰辛——新冠肺炎疫魔突如其来,肆虐神州大地,来势凶猛地投下了一枚枚病毒“炸弹”,一场关乎全民生命健康的抗“疫”战争由此打响。

2020,注定负重前行——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人人都是主角,个个都是战士,一支支“逆行队伍”、一道道“志愿风景”汇成澎湃激流,争分夺秒地投入这场战“疫”,筑起一道道防控“钢铁长城”。

2020,我们值得铭记——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彰显出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不畏艰难的顽强斗志、精准防控的科学态度、守望相助的时代风貌,孕育并诞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给中华民族又增添了一笔新的宝贵财富。

这场战役,因全民抗御,国人不会忘记“抗疫历程”。

这个春天,因刻骨铭心,历史不会忘记“抗疫精神”。

一年之计在于春。 疫霾岂能遮掩住春日里的勃勃生机;疫魔岂能阻挡得了跋涉者坚定的前进步伐。当下,我们应把“疫情危机”转化为“发展契机”,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创新方式、创造条件,全身心地投入到各行各业“春季补茬”工作中去。

当前正值“农忙耕种”夺春期,我们要以抗疫中保持的直奔一线、直面问题的工作作风,深入田间地头,创造性地服务好“农事补茬”。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广大农民与春光赛跑,热火朝天投入“农耕战”,千方百计地优化作物茬口衔接,就是为了把疫情耽误的农时抢回来。我们必须发扬抗疫中的深入“疫”线、走访群众、依靠群众、上门服务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撸起袖子、卷起裤腿,深入田间地头,运用互联网技术,帮助解决农资“购买难”、农货“销售难”、农民“务工难”等一系列难题,切实做好“三农”补茬、接茬、换茬工作。

当前正值“复工复产”集中期,我们就以抗疫中保持的现场协调、现场帮扶的工作作风,深入工地车间,创造性地服务好企业“生产补茬”。今年剩下的时间不到300天,各家企业如火如荼地统筹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地挖掘潜力、开足马力,就是为了把生产任务抓紧时间追上来。我们必须发扬疫情防控中的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包保帮扶、贴近服务的作风,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诉求,落实政策举措,尤其是要运用派驻指导员、一企一策、政银企对接、行政服务“网上超市”等行之有效的办法,设法解决企业眼下遭遇的“用工难”、“融资难”、“销售难”、“运输难”等疫情带来的一系列难题。

当前正值“服务需求”井喷期,我们要以抗疫中保持的勇于担责、精准服务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做好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补茬”。在这“抢耕”“抢种”、“抢工”“抢产”的抢春期,各级党员干部应以强烈的责任感应答这道“补茬”难题,来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切不可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不能因慢作为、不作为而贻误春时。我们既要增强对于抗疫的必胜之心、警惕之心,又要增强对“春季补茬”的责任之心、仁爱之心,真真切切地把惠民惠企的各项防疫政策举措落细落实。对于农民最忧愁的“猪压栏、鸡压棚、鱼压塘、菜压田”等问题,我们要多一些温情关怀,多一些真举实措,通过互联网、云服务和绿色通道等方式,让群众出得了门、进得了厂,让货上得了路、进得了市场,有效化解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对于企业最忧愁的 “员工难招、资金难筹、原料难进、货物难销、防控难抓”等问题,我们要把企业的忧和乐放在心头,把企业的急事和难事抓在手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激励企业甩开双臂、大干快上,从而把抓防疫与抓发展的“两难”变为“两全”。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只要我们强化“实”的作风,严把“防”的关口,加快“复”的进度,落细“补”的举措,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  吴岳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