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线上+线下”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有新招

时间:2020-03-11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我们通过党小组会议方式来探讨一下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前几天省纪委组织的视频讲堂中提到办理涉疫情案件时需要注意到这几点……。”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第三党小组的党员们正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分散式探讨。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持“一手抓防控和监督,一手抓全员培训”不放松,创新学习培训方式方法,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的基础上,苦练内功,全面提升干部履职担当能力。

应知应会,线上重点学。每周在“清弋江”微信公众号推送2-3次纪检监察学习内容,推送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等重点内容;开辟“业务探讨”、“每日一题”等专题板块,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应知应会考点汇编》、《安徽省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试题库》等学习材料中的内容灵活编写成典型案例和试题,内容丰富方法多样,确保学习有计划、讨论有思路、成效有检验。

分级分类,线下针对学。引导督促纪检干部努力自学,利用互联网电脑自行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内容,重点加强对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学习,围绕监督检查、审理调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各类纪检监察业务,认认真真“上网课”。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的小范围分散式学习研讨,针对工作侧重有的放矢,围绕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巡察派驻业务知识、党风政风监督等各类纪检监察业务开展自主学习研讨。

“这次的学习来的很及时,内容丰富,既降低了聚集感染的概率,又使得业务学习不断档,一举两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们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