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巡察两不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八公山区委巡察机构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巡察工作。

下沉一线不缺位 。“我是一名巡察干部,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服从组织安排,志愿奔赴一线。”《疫情防控紧急征调令》一出,八公山区委巡察办主任的手机上就收到了全体巡察干部的“请战书”。 自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八公山区巡察干部作为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防控过程中,巡察干部参与八公山新村、新淮小区卡点值守工作,成为社区居民的安保员、服务员、宣传员。同时深入超市,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做好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宣传教育工作。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巡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以巡察视角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助力防控发展齐头并进。

巡察监督不停摆。 “我们学校已经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对所有教学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下一步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根据线上教学统一课程安排,实行教师轮班制,通过班级群线上解决教学难题,要求每名学生将每日健康状况上线打卡,保证每个孩子的健康、学业不掉队。”八公山区六小刘老师向巡察组介绍。

春节前,八公山区启动第十五轮对辖区内9个学校的巡察工作,疫情发生后,区委巡察组及时响应,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筹备落实情况纳入巡察范围。“特殊时期特殊手段”,线下采用实地督查形式深入被巡察学校12次,线上就相关情况向教职工、学生及家长20余人次进行电话询问,将发现的3个问题立即反馈给区教育体育局及相关学校,要求其立即整改,积极推动各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统筹推进不延期 。“疫情严重,原定于2月17日结束的第十五轮巡察只能暂缓了,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区巡察的进度,如何按原计划于今年底完成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这是摆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面前的难题”。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

疫情期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表和时间轴,将常规、专项、机动巡察和“回头看”贯通起来,打好“组合拳”,推动巡察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确保于年底前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对全区125家单位的巡察全覆盖任务。同时,完善督查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加强对区委第十四轮被巡察单位及法院、人防、环保系统巡察整改督办工作,确保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