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下沉一线精准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11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稻谷种子储备了多少公斤?”“化肥价格是否平稳?”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加强对扶贫民生领域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防疫正关键,农时不可违。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督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加大对全县农资供需的摸底排查力度,全力保证农资储备、农资市场供应落实到位,稳妥有序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备种子8730公斤、化肥1530吨、农膜50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不误农时。

“我买的这个复合肥价格和去年差不多,本以为疫情期间供应不上会涨价。”李大伯指着电动三轮车上刚购买的肥料高兴地说。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农贸市场、农资经销门店,对农资储备、经销、价格及进销台帐等情况进行随即抽查,紧盯流通环节,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农资等扰乱农资市场秩序行为,保障农民放心耕种、 安心用肥。

此外,督查组还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涉及复耕复产、脱贫攻坚等纪律作风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处置,推动全县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目前,我县种子、化肥、农药均准备充分,农资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平稳,基本能够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文斌表示,近期,该局还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各乡镇进行现场农技服务指导,帮助农户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纪检监察组也将实时跟进,围绕工作进度开展精准监督,着重对进出入农资储备场所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一日一消毒”制度等开展跟踪督查。

“大战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统筹推进‘工防’任务仍十分艰巨。我们必须坚持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以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