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构筑校园疫情防线

时间:2020-03-12 14: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有没有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

“区教体局及区属3所中学、12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均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所有学校暂未开学,校园均实行封闭管理,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全区在册690名教职工及6021名学生假期去向和每日健康状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

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往区教体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区教体局主动履职尽责,确保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疫情发生以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优势,通过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驻在单位区教体局党委主体责任,督促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障师生安全,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今年就要高考了,因为疫情迟迟不能开学上课,真是压力山大,还好现在有网课,而且授课老师是我市重点中学的顶级老师,真是太棒了”,在派驻纪检组督查走访中,八公山区第九中学高三学生王同学说。据悉,八公山区各校“线上学习”已于3月2日正式启动,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和非毕业年级区分上课,学生每天可通过淮南有限有线电视台、淮南智慧教育云平台学习,各校年级老师同步听课,并在课程结束后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进行作业布置辅导。目前“线上学习”正有序进行,课程资源也在不断丰富,除语文、数学、英语,还涵盖了音乐、美术、心理健康等科目。

“疫情期间,个别家庭困难学生无法正常上网课的问题不能忽视,必须要认真研究,抓紧解决。”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进行了梳理反馈,督促学校提出解决方案。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跟进下,区教体局对全区不能参加网上教学的学生进行了摸底,结合实际制定“一生一案”,通过协调网络公司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免费安装宽带或是赠送流量包的方式帮助学生顺利上课,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教学损失降到最低。

“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各校防护物资准备充足吗?”这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督查中必问的问题。学校疫情防控关系到广大师生和每一个家庭,务必做到严防死守。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监督再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压实职能部门责任,确保各项防护资金和物资用在刀刃上。派驻纪检监察组一方面积极协助区教体局同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医保局等单位沟通协调,多渠道采购储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护物资,为安全开学做好准备。另一方面,严格落实资金监管责任,对疫情防控资金安排和使用管理进行重点监督,通过查阅账目、走访调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教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统筹用好防控资金和物资,确保人、财、物都用在刀刃上。对截留克扣、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违反财经纪律和未按规定使用防控资金物资的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