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3-13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复工复产,镇里干部就开始为我联系猪仔,准备今年养几头猪、几只羊,现在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这是来安县纪委监委赴三城镇固镇村对疫情期间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时收获的一个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以来,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秉承监督执纪“不停步”,防控复产“两不误”,立足“三聚焦、三问三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这两场大战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贵在精准,要在落实。为此,该县聚焦群众利益,围绕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查快处“伸黑手”“动奶酪”等腐败行为;聚焦责任落地,通过列席脱贫攻坚会议、专项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对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不定期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作风攻坚,加大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严查“虚假式”“算账式”脱贫等问题。

据悉,还下沉扶贫一线以“三问三查”为抓手,精准发力。即“问”贫困户疫情期间扶贫专干、帮扶干部是否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家中农畜产品是否有积压,扶贫项目复工后能否及时返岗;“查”扶贫专干、帮扶干部疫情期间履职和帮扶情况。“问”扶贫专干2020年贫困户底数是否清晰,因户因人施策是否突出;“查”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动态管理机制建立情况。“问”帮扶干部2020年帮扶计划是否制定、如何落实,以避免因疫返贫;“查”贫困户因疫需要解决的困难,着力提升帮扶实效,助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有成效。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脱贫攻坚与我县15项重点工作同频推进发力,先后深入镇、村实施动态督查32次,协调解决贫困户反映困难46个,现场纠正问题21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