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点线面结合 推动高质量监督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0-03-13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委同级监督开展的很有必要,为我们落实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责任把脉问诊,补位不越位,希望今后的同级监督工作能更加严实细密。”定远县仓镇党委书记孙义松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定远县纪委监委围绕年初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级评估工作,开展“回头看”,同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工作与部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点对点”座谈。指导乡镇纪委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高频词“监督”做深做细,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在各类监督中的统领作用。

点上做实。制定工作清单,及时调整监督方向,推动乡镇纪委密切关注重点工作,从单纯对“关键岗位”人的监督,扩展至项目实施、工程建设等事的监督。加强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当前各项任务推进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及时向乡镇党委提出监督意见,推动党委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线上扩容。加强村级监督力量建设,优化基层监督工作网格化布局,逐步探索村纪检委员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出台乡镇纪委、村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三个“八条”规定,制定考核办法。2019年分3个片区组织培训800余人次,把村级纪检监督力量融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统筹使用,落实相关待遇保障,确保工作有方向,监督有力量。

面上创新。破解同级监督办法不多、措施不具体难题,让监督有更有效的着力点,县纪委监委制定办法,对县乡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同级评估。立足可复制性,围绕党委主体责任6个方面,制定9项评估措施。选取3个乡镇先行试点后,以召开现场会的方式在全县22个乡镇全面推开并完成评估报告反馈。评估过程中,部分乡镇深入思考,推进监督内容具体化,形成制度,为同级监督在基层的实践提供了较好的探索。(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